空井泛

不定期更新。
禁止擅自复制或转载。

心平气和写日志-准备画狗血梗了

最近解脱了分镜工作,交完了稿子,也打算试着画一画耽美,毕竟没画过,所以想试一试。有一半成分也是因为看多了这类的作品受影响的关系吧。

人设草稿试着打了一下:

人物名字也想好了,都是两个字的。字多的名字我想不出来…装束和发型是不是觉得很古早:D

文字梗前几天写好了,起初想的梗比较难想,初稿就快渐变成街头霸王了,后来改了题材后就是运动系,故事名字也刚想好叫《爱慕在起跑线》(很怂很狗血的名字对吧?!:D

文字写好后就开始做分段分页数了,之前画的一个短篇也是自己琢磨出来的绘画故事流程,之前逛日站看到别人拍了个本子前期准备事项,除了分镜还有文字稿。分好段落后就可以好好画了,类似一个情景需要画多少页,自己估量一下,再画分镜的时候就知道要怎么去修改或者下笔了。这是我自己的绘画方式,我也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画的。有时页数没有规划好或者内容没有规划好故事会有显得拖拉的情况,观众也会在期待不到自己想看的剧情或画面下会去选择别的故事看,所以画故事真的要考虑不少呢。我现在说的这个还是其一。

下来的打算就是画一画场景练习和《起跑线》的分段分镜。

上周看了日剧《大川瑞侦探社》后觉得剧里的场景和布局细节自己很喜欢,所以打算二刷来练习画一下场景,

(图片来自豆瓣)
这部剧虽然比较无聊……但我还是比较喜欢这部剧的场景呢:D虽然剧里的套路也是看了开头就知道结果会是怎么样的,但剧里人物如何分析和安排有时也是一种考究呢,怎么样让人物在处事中不会显得太突兀,虽然是日常向,但完整的阐述也很关键,这部剧是漫画改编的,但有一些就比较现实,还是能看的啦,还有就是这是一部成人向的日剧,如果无法接受的请绕过,受不了的别说是我介绍的,我只是分享下自己的观点。

评论

热度(3)

© 空井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