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井泛

不定期更新。
禁止擅自复制或转载。

心平气和写日志-碎碎念

昨晚看了几篇 冬目景 的短篇找找准备画作分镜的灵感。

发现自己每次准备要画写梗或者什么的时候都需要看一些作品看看别人是怎么处理场景气氛或者人物表达的,(除了漫画电影或电视剧都会有看看,感觉对分镜很有益处)一方面是给自己减压(特别针对自己眼高手低的心里呀)一方面就是看别人的处理方式了。

有时画故事会无意间的对一些自己不擅长的部分总会去在乎起来,比如人体不好啦,这一页主角的样子会与下一页的样子不同啦,还有场景透视不对啦……之类的,在意一些细节问题……虽然自己都觉得看故事就是把故事阐述清楚就好了,又不是画插图……但不擅长的地方我还是比较不自信的,所以就总是再钻这些地方的牛角尖啦,自己和自己过不去……

聊回最开始说的,昨晚在看 冬目景 的短篇,虽然作者的画不是特别精致,但有我想看的地方,一些细节,一些我之前不想看对白而看的作品又不能不看对白的画面,虽然短篇的内容不多,人物也不多,需要在一定的时间或是页数里说清楚说完整故事,看似简单的故事,但能让故事有趣起来也是需要不断的历练呀!看完之后再去思考自己如何画自己的分镜或故事时心里就有底了。还有,看完短篇后我那钻牛角尖的心里大概可以平复一些了(话中有话),,看 药房 的 不幸公寓 也会让我作画时激燃一下~!因为我很喜欢她的画!故事也由平淡日常变得慢慢的可爱起来~尽管那就是个日常的故事~


图片来源dmzj, elemant7-冬目景


图片来源comico,不幸公寓-药房

评论

热度(2)

© 空井泛 | Powered by LOFTER